每日最新句子速递平台 第一时间了解互联网的新鲜句子。
当前位置:主页 > 笑话百科 >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发布时间:2019-06-11 07:40 类别:笑话百科

  原标题: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异常兴奋,结局十分可怜……

  [环球网报道 记者 客舍青青 付国豪]有奶便是娘,果然!岛内几家绿媒20日集体嗨了,为搜罗到了一杯“台独奶”亢奋不已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“外网认台湾1945年独立,首都台北”。单看绿媒“三立新闻网”4月20日的这一报道,可能会以为是很严重的事,但实际上,所谓的“外网”其实只是一家名字叫“worlddata”的资料网站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除了“三立新闻网”,另外一家绿媒《自由时报》也报了同样的事,还加了“中国玻璃心要碎了”的字眼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但这杯“台独奶”的低劣,看上去是被绿媒完全无视了。

  “请原谅我有时候很糟糕的英文。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,知道自己的缺陷:)如果你发现某些用词或者语法错误(我确信你肯定会发现),就给我发电子邮件吧。”打开网页,在网站的自我介绍中,能看到这样一段话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让绿媒“嗨爆”的外国网站原来是这样一个网站。

  文中的“我”是不是意味着这家网站只是一个人在经营?一个人来做全世界的数据,权威性会有多大?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这家网站的自我介绍没有“谦虚”。有台湾网友发现该网站“某些用词和语法错误”,比如,“独立”的英文单词就给拼错了,让绿媒亢奋的原来是“假独立”↓  

  事实上,这家网站专门提到了如何定义一个“国家”,强调了定义的模糊性和争议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环球网记者也查询发现,科索沃等也被其算作了国家↓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至于台湾,从该网站的地图上点击台湾地区,会进入“中国”页面。不过,网站中的“东亚”资料栏中同时出现“中国”(China)、“香港”(Hong Kong)、“澳门”(Macau)、“台湾”(Taiwan)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不仅如此,在关于“Taiwan”的页面上,还显示台湾“独立于1945年”,“首都”(Capital)为“台北”(Taipei)↓  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“三民自”(三立新闻网、《自由时报》、民视新闻)等绿媒拿德国网站炒作“台独”话题,还炒作“大陆玻璃心碎”。环球网记者发现,截至21日上午,在微博以及百度等平台搜素“Worlddata”,并没有大陆网友留意到这个消息。

  而在“三民自”报道的评论区,反倒是有很多岛内网友对绿媒的做法表达不齿。有人直言绿媒在“自嗨”;沾沾自喜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除此之外,香港“东网”也发现,该网站上关于中国的页面也有问题,不仅称中国“独立”于公元前1523年,在“领土面积”一栏标注的数据也不正确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

  对“三民自”拿这样的网站来炒作,有岛内网友直言:鸟不拉屎的媒体随便说句话,“台独”就兴奋得要死。

  也有人吐槽绿媒“只要外国人放的X都是香的?”质疑其水准低。

外国承认“台湾1945年独立”?绿媒闹笑话结局可怜